韶华瞬转

给大头的《金主》长评

@不是你家大头

第一次长评给亲爱的大头太太的《金主了解一下》,想到哪里就说到那里,文笔不好请谅解。

其实本来以为虐都已经过去,但是结尾还是看哭了,大大真的把文章写的很深刻了。每一个人的人物形象都非常的立体,人设其实不新奇,但是大大把这篇文写的很新奇。小明星不恋爱脑,大金主不玛丽苏,很有那种真实感吧!

现在回想一下剧情, 就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小凯演的话剧,还有小凯少年随风的电影,真的超级深刻了,如果有人拍的话,我一定会去看的。因为周围没有和我一起磕同一个cp的朋友,但是我还是把大大写的那个话剧的剧情,截图给了我朋友,我们两个其实围绕那个话剧剧情讨论了很久,我们两个都认为种事情,是真的会在现实里发生的,我朋友认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,都不应该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,但是我却非常的能理解,小凯扮演的那个人物,可能在大人的眼里都不算什么,但是对于当时还很幼小我们来说,那就是全部了,遭到同学的排挤,家长不能理解自己,没有人支持自己,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站在一个立场,和全世界做斗争,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也没有勇气去抗争,不知道该去怨谁?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摆脱这种生活。尽管对于长大的我来说,好像那些都不算什么了,但是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了,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伤害与煎熬的,看着的时候,非常的心疼,希望那个时候能有人来拉小凯一把,或许只要一句话,可能最后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吧!尤其是看到结尾,小凯剧中的妈妈,在最后还是说,你为什么就这么不争气呢?还有他的同学们都说我们也没干什么呀?真的是要泪目了,尽管,小凯付出了生命作为代价。但是最终也没有能懂得他的痛苦,好像很多人都在说,只要熬过去了就好了,过去了就好,但是并没有人能理解,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,可能现不会在意的一件事情,在那时候就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天大的事情。会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,会介意别人异样的眼光,会害怕没有人和自己,站在一道的。很敏感,也不敢去死,也不太想活的那种状态,我觉得很多人在年少的时候都是有这种经历的。就希望大家都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,能够少介意别人的目光,忽视别人的评价。去作自己觉得开心的事情。这样就好了。

还有那部电影,少年随风,大头最后提的那个问题,我其实思考了很久,如果一切都再次重来一遍的话,我希不希望随风还能再次进到那个巷子口?不知道大头有没有看过村上春树的书?嗯,那里面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“如果不知道而过得去的话,那是再好不过了。"其实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有很多感悟,那些什么都经历过,变得懂事的人,真的想要变得圆滑,变得懂事,变得世故吗?如果可以的话,是不是没有经历这件事情更好一些呢?是经历了挫折与磨难的成长,更让人感到快乐,还是说一帆风顺,什么都没有经历过,但是却平平安安的度过了更好呢?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隋风,在那个下午,提前逃了课,跟朋友去游戏厅玩了一下午的游戏,或者说去帮妈妈出摊,到了很晚很晚才回到家,等到他回家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这件事情,不要去知道这件事情,我觉得在那个巷子口做选择,就算重来多少遍?隋风还是会选择进去的!我不想过多的去苛责隋风,应该理智应该报警,不应该打人,或者说只要道一个歉就好了的事情为什么就不肯去道歉呢?去说这种没有意义的话,因为是隋风,所以会好奇,所以会进去看,所以会气不过,所以会打人,所以依旧还抱着,我又没做错,我凭什么要道歉的念头,所以会走到最后,走投无路,但是这件事情里做错的不是隋风啊!只要改一点,隋风就不是隋风了。他报着对这个世界最美好的期待,做了一件他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希望世界能给他好的回应,但是最后却赔上了自己。很傻很让人心酸。但是社会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才让人还抱着憧憬希望。但是如果能重来一遍的话,我只希望他不要再经历这样的事情, 希望他还可以是哪个,可以迎着风奔跑,快乐而自在的的学渣。依旧能怀抱着对这个世界美好的期待。至于那个小女孩儿,我也不知道她会怎么样?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个好心人去救她,可能我有点自私吧,但是真的希望能这样不知道但是却过得去,那就好了。

最后再回来这个故事,王源身为一个小说中经常出现的霸道总裁,但是很细腻,很温柔,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父母的感情带给她的伤害吧!!有一点不相信爱情,但是小凯让他相信爱情,让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。而小凯,从一个,心里有仇恨,被生活重压的喘不过气的人,也放弃了仇恨。他们两个互相的彼此的救赎吧!

圆圆真的好温柔啊,即便自己也在愤怒,也不满,但是还是愿意相信小凯,给小凯解释的机会。
小凯的人生真的太让人难受了,他的人生如此悲惨,只有仇恨是他支持下去的动力。他要亲眼看到那些伤害过他的那些人得到报应,可是当人死了,反而不知道该去恨谁了,好像没有了走下去的力气,人已经死了,但是他还是有如此深沉的恨意,无处疏解。但是还好他遇见了圆圆,愿意陪着他,心疼他。最终他终于和他的仇恨和解了,终于能走向幸福的路了。真好!!!

故事里的每个人好像都有自己的痛苦,圆圆受到的家庭不美满的伤害,小凯的被母亲丢弃,经厉父亲杀死了妹妹的伤害,失去自尊,早早的经历可生活的苟且。小凯的父亲,经历了痛失妻子的伤害,温知夏经历了爱而不得,被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,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美满,但是这才是生活啊。

但是结局可以说是一个美满的结局了吧!圆圆终于逃离了父母带给他的伤害,小凯给了他满满的爱,让他从此相信爱情,小凯放下了童年的仇恨。温知夏,终于放弃爱情,有自己的生活。真好,每个人都得到了,他们想要的。

最后表白大头,带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故事。爱您(⑉°з°)-♡

评论(4)

热度(120)